大三的下學期,一隻補過的臼齒痛,

到口腔醫院照了張小X光片,

原來是長智齒,可是它橫著長,壓迫前面的牙,

加上那隻臼齒爛得只剩下外殼了,很弱,所以就遭殃了。


解決方法是把智齒拔掉,而且一定要拔,不然它一直長一直推前面的牙,牙會壞掉。

那醫師是很資深的醫師了,

可是她不肯拔,說只有教授才可以,教授去開會了,要幾天後才回來。


然後我又MC。反正後來是拖到暑假了。

拔牙之前要照一張大的X光片,是所有牙齒都照到的那種。


X光片出來又是另一噩耗——


兩邊的智齒長得也太對稱了!

就是說另一邊的也橫著長 |||


醫師說不能兩邊一起拔掉,只能先拔一隻,等好了再拔另一隻!


先介紹一下這隻長得無敵的智齒:

一般牙齒都是從牙齦豎著長起來的,可是它啊,搞特別,

從牙齦底部往大牙的方向長,所以用肉眼是看不到的,因爲它埋在牙肉裡了。


那要怎麽拔呢?

方法很簡單,挖過番薯嗎?

就像挖番薯一樣,先挖開番薯上面的泥,再挖鬆番薯旁邊的泥土,

把番薯搖鬆了就可以拔出來了!


不同的是,挖番薯挖的是泥土,

拔牙鑿的是我的牙肉!


我的感覺是根本沒有打麻藥,每鑿一下都清晰無比,

我的叫聲整個醫院都聽得見,外面還有小孩在等看症,

可是我已經沒在care了,我都快痛s了!

眼淚猛飆,

那是前所未有的痛,不會形容。


……


45分鐘後,牙齒終於拔出來了,

酷刑終於結束了。


回去以後,傷口一直滲出血水,血很難止得住,

晚上不吃止痛藥是睡不了覺的。

隔天也是耳痛,臉腫,不過腫起來的地方是軟的。

往後兩三天都滿是血腥味。


半個月後痊愈了。

也剛好M完了。

暑假也只有幾天就結束了。

我想把另外一隻也拔了,趁我還有勇氣的時候。

而且拔了以後十幾分鐘就要去吐血,要是在學校的話,根本整天都不能去上課,

總不能每上10分鐘去吐一下血、漱口,然後回教室上課吧。

三餐也是個麻煩。先拔了,在家休息三四天再去學校比較好。


老實說,去的前一天晚上,我在床上嚇哭了,因爲真不想再經歷一次。太恐怖了。


沒想到,第二次拔的時候不痛欸!

是麻藥上得比較好嗎?而且大概是上次一半的時間就拔出來的。


苦嘛,終究還是得受的!

拔完以後,比上次痛苦很多,而且臉腫起來的地方是硬的,像鶏蛋那麽大...

回到學校,別人還以爲我在吃東西 |||


這次,發燒了,很低的燒,但好幾天都沒退。

後來還是跑去看醫生了,燒退了以後,硬塊還沒退。


上次臉過4、5天就全消腫了。這次都該拆線了,還沒消腫,又跑了一趟牙醫。


後來也好了,花了30幾天。


我的結論是:詛咒別人最毒的話不是問候別人祖宗、媽媽、全家甚麼的,是詛咒別人牙痛才對!牙痛真的要人命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amycandy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