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是那個多事的高中畢業的暑假發生的事。

 

高三上學期的一次感冒,我如常地沒有美國時間去看病,自己吃感冒藥,

很奇怪的是,其它感冒症狀都消失了,除了鼻塞。

 

三個星期後,我真的怕了,硬著頭皮跟班導請假。

驗血甚麼的當然免不了,醫師開了藥。

一個星期過去了,復診。

 

換醫師。說我是“慢性鼻炎”。

一個星期過去了,復診。

 

......

 

我已經請了一個月班會課的假,都已經不好意思再請了。

換藥,換醫師都沒有好轉。

親慼朋友介紹的藥也都試了,沒效。

 

每天靠滴藥水維生,

我沒有誇張!如果不滴藥水,不超過20分鐘我就不能呼吸了。

藥水不在身上,我真的會死。

 

晚上睡覺多痛苦,到半夜會因爲鼻塞+喉嚨乾(因爲鼻子一塞,就很自然地靠喉嚨呼吸)醒來,

再滴一次藥水,

早上起來也是,張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滴藥水,

沒有了它我活不下去。

 

就這樣拖到高中畢業,

到大醫院檢查,說是“上鼻夾腫脹”,

於是住院做射頻,順便連扁桃體一起割掉。

 

扁桃體是老問題了,從小我地扁桃體就偏大,常喉嚨疼,

喉嚨一疼,發燒、感冒就來了。

所以我是名副其實的“藥煲”。

 

好死不死,住院的時候我又感冒了。

咳嗽不停,天啊~~

我告訴醫師,他說沒問題,不影響手術。

 

屁咧!是不影響你的手術!!

我可慘了!

 

住院第一天,是身體檢查之類的,第二天動刀。

醫院的伙食太惡劣了,菜超難吃!飯超多的!

一頓飯的飯量,是我5天的飯量了!

(我本身不愛吃飯,不是怕胖,就是討厭吃飯,所以每頓飯量不超過半碗,

5天飯量=2.5碗,這是女生的飯量,男生的我想她是整桶的給吧!!!)

 

但你想想,如果有人端飯給你,是你5天飯量的份,你是不是眼珠都掉出來了??

後來阿姨送飯來的時候,我跟她說不用給我那麽多的飯,我吃不完,

她减了一點,但我還是傻眼,還是4天的量 |||

 

所以那一天我根本沒吃甚麼東西。

晚上10點以後開始禁食,

當時我沒想到要帶零食,

 

因爲是去動刀,不是旅行~

所以5點多,晚飯後就沒吃過東西。

 

整個晚上我都睡不著,一直在咳嗽。

 

第二天8點多,護士來跟我說明手術的情况,

有提到"待會如果覺得痛,可以告訴醫師,他會幫你加麻藥。"

然後我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了。

 

沒多久,到開刀房外的休息室等。

自己的拖鞋要放在手術區外面,不能帶進去。

在裡面要穿紙拖鞋。

 

休息室裡冷氣開很大,很冷。

過了十幾分鐘,應該是住院醫師吧,帶我進開到房。

 

我坐在角落的一張牙醫專用的那種椅子上,

護士幫我打點滴,那應該是葡萄糖。

開刀房正中央好像有一台刀正在開,我不敢看。

 

過了二十幾分鐘,

醫師來幫我打麻藥,

一個字:痛!

天啊,打麻藥怎麽那麽痛?!

 

麻藥生效了,醫師先幫我弄鼻子,

還好,沒甚麼感覺。我還以爲會痛呢,全身都很緊繃。

 

到扁桃體了,沒想到跟弄鼻子完全不一樣,超痛!

 

我想到護士跟我說的話"待會如果覺得痛,可以告訴醫師,他會幫你加麻藥。"

那我當然要反映我的情况嘛!

我就自然地叫出來了。

 

叫了幾次,他說:“痛嗎?”

當時我嘴巴都被撑開了,頭也動不了,

我只好“啊”一聲示意。

他竟然說:“你很不能忍痛欸。”

 

我沒回答他,

爲什麽要忍?!明明就是痛!爲什麽不能叫出來?!啊我都已經那麽痛了!難道還要花力氣ㄍ-ㄥ住啊?!

甚麼爛道理??不厚道!

 

我看他也不會幫我加麻藥,

於是我“@#$&~^**#$……”讓他把我帶來的毛巾給我握住。

之前弄牙齒的時候也是左手握右手就撐過去了,但我左手在打點滴啊,只好用毛巾。

不過我也真佩服他,竟然這樣也聽得懂!

 

當他跟我說“OK”的時候,我終於鬆了一口氣。我想毛巾應該快被我抓爛了吧。

他幫我做了止血的動作,告訴我因爲傷口很大,血不會那麽快止住,

血很多的話就吐出來,不要吞下去,如果麻藥吞下去會肚子痛。

然後讓我走到開刀房門口,躺到病床上。

 

可是我一站起來就覺得快要昏倒了,他讓我在椅子上先坐一下,

坐下來以後我就開始冒冷汗了,連坐著都覺得快要昏倒,全身都沒有力氣。

過了大概十多分鐘,他問我能不能走,我覺得沒有問題,

就走到門口,躺倒床上,護士就推我回病房。

還沒離開手術區,我就開始咳嗽了,吐了好多血,

當時我覺得再這樣咳嗽下去,我就死定了。

 

當時我只看得見天花板,我不知道自己在甚麼地方,只知道旁邊圍了幾個人。

直到聽見爸爸媽媽的聲音,我才知道我已經離開手術區了。

 

真正的痛苦現在才開始......

 

回到病房,已經11點了。

我不斷咳嗽,傷口不斷流血,我不斷吐血。

嘴巴附近也有很多黏住,因爲每次都擦很乾淨的話,皮膚會很痛,我是每分鐘都會吐的。

我很累,整個人像是透支到不行了,覺得身體很重,我好像快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了。

 

我馬上就睡著了,也馬上就咳嗽醒過來了。

一睡著———>咳嗽醒來———>吐血

repeat沒完,脾氣來了,決定不睡了,起來吃東西。

 

有點餓了,已經17hrs沒吃過東西了。

午餐是“藕?”我忘記了,是有點黏的液體狀,甜甜的東西。

我根本吃不了,血遇到甜的東西變得更ㄍㄜ了,卡在喉嚨不上不下,

就像是很大塊的痰黏在你的喉嚨上,但你不能把它弄出來,只能隨它。我都快憋死了。

 

本來吃雪糕能幫助止血,可是雪糕是甜的,我咳個半死,怎麽吃?

我說不了話,就用比的。我真搞不懂,爲什麽我用手指比手腕,爸媽會不懂我在問時間??

好吧,寫下來吧。

我已經一筆一劃地寫,他們居然不約而同的看不懂?!

我比紙巾,他們遞紙巾旁邊的東西給我,是在整我嗎?

 

那個下午,我不斷咳嗽,

不斷努力嘗試睡覺,未果.......

 

到晚上,更餓了,可是我連喝水都要先深呼吸,

握住拳頭,下很大的決心才能喝一小口,那痛是撕心裂肺的。

距離上次喝水已經有20hrs了.......

 

可憐了我的胃,開始不舒服了。空太久了吧。

睡睡不了,連坐都要靠著,不靠著會想吐喔。

 

下床走走吧,人還不能站直走。

走了大概10m,就受不了要吐了,我馬上轉身回房,

還好一進房間就是洗手間,不然我可能撐不住了。

腳一踏進去,就伸手撐在洗手台(手是有力氣的)上,如果沒有東西撐住身體,我的嘔吐感就會很強烈。

原來吐不是最辛苦,吐不出東西來才是最辛苦的。

 

一天一夜不吃還能吐出東西來才嚇人吧?!

 

吃了胃藥也沒有用,胃就是受不了。

媽媽就幫我買來沒有味道的白粥,

我很清楚的記得,半紙杯的白粥,我很努力地把它咽下去,是花了半小時

但當時,我很開心,我居然咽下了半杯!我很滿足!心情馬上變得很好!

 

媽媽整晚不停幫我擦保心安油,大概半小時就擦一次,是會舒服一點。

一直折騰到2點多,那次擦了油以後就睡著了,一直到早上5點多。

你知道當時醒來是多高興??心情超好的!居然可以睡3小時欸!!!

 

接著,我開始發燒了,還耳痛咧。

超慘的,一直噴喉咳嗽都好不了,是因爲我那時身體變虛弱,所以病菌變頑强嗎?

那些日子真苦了我的胃,它最無辜了。

媽媽也在醫院陪了我兩個晚上。

 

那時我在想,要是我跟媽媽的角色互換,我能做到她對我做的嗎?

 

我不知道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amycandy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